December 15, 2007

紫藤花相约~探访老人院


............................老人留影

今天难得紫藤花主动邀约探访老人院,难道女人都爱试探他人爱心?不管太多,能够再次相见,而且还是对方主动,怎可以负佳人所期。自从小学毕业后,很少会主动探访老人院,我不喜欢和老人打交到,因为老人年岁有限,与他们建立感情后再看着他们离开,很是伤感…为何要让生命多了这些伤感,可能我真的很自私。
今天紫藤花带着她弟弟一起探访老人院,没想到她弟弟和老人院的老人还很熟悉,很难得一个年轻人会有喜欢老人家的心。紫藤花也不错,尽量与老人交谈(我偷偷拍了一张给你们看),看着她那充满爱的光环的背影,真有一股冲动从后抱一下,来个爱的一发,哈哈~可惜这动作被一个老人抢先了,她热情的拥抱,吓得紫藤花花容失色,哈哈~
老人院里的老人多数是有点智障,说话很难听明白。正常的十根手指应该可以数得出来。就在老人茶点的时侯,与一个老人谈话,他一看我的身形就知我是一个爱运动者,她说觉得我很fit,眼光还算好~他算是比较新的“住客”,因为退休身体不适,唯一的儿子到加拿大留学后就没回来,在外发展。问他为何不出去与孩子一起,他很牵强的带过“不能适应”。他还说是学生安排他来老人院,我一时听错,以为他说先生,很纳闷就立刻说为何你先生要这么做?她无语,我知道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之后她还说孩子不曾生活篇给她寄生活费。到底背后有隐藏了什么故事就不知了。
感触很深,觉得这些老人很喜欢找人谈天,尤其是探访者。试问又有几个人可以有紫藤花与她弟弟这样的爱心?我自问不能办到,久久一次还可以,因为看到病痛的老人,慈祥又孤单的老人,还是会让我忆起去世多年的奶奶。
不过紫藤花相约新年再去一次,我也答应了,到时为他们预备一份新年礼物吧~因为今两个老人送了一个手制花布给紫藤花,要懂的礼善往来,哈~

9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看紫藤花的背影,斯斯文文的,應該就是我欣賞的那類型。

kukuciao~:你是真的那麼有愛心,還是因為紫藤花?

皮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nix said...

是在做义工吗?

kukuciao~ said...

堕落祥,紫藤花和斯文很难可以联想在一起,哈哈~爱心应该也有一点,紫藤花是动力吧,哈~

紫藤花,我的目的就是去为你拍照,哈哈~老人的照片有版权吧,所以拍少少就好
老人院的老人应该各有故事吧,而且故事一定都是伤感的,所以现在时代养儿防老已经不可靠了~新春礼物,你有idea吗?你比较细心,可有发现什么适合老人?

Kenix,紫藤花与弟弟有回乡都有去拜访,这次趁着回乡邀我一道去看看

Andy said...

老人喜欢拉我聊天也是...但是很多时候我觉得他们喜欢车大炮..很多事情真的难以置信耶..也许是我太单纯,抑或孤陋寡闻,不明了这个世界的现实与残酷!

kukuciao~ said...

老弟,看来你也几有老人缘哦!别把世界看的太残酷,残酷的背后都有故事

emilio said...

我看见紫藤花的光环了,呵呵

那你的光环呢?怎么不拍下来让我们看看?

Anonymous said...

kukuciao~ 你还真不象话,手脚还真快。不过,更期待你拍一些老人的照片放在网上。因为只有背影,所以就随你吧!~ (哈)

那一个小老人,抱着她可爱的spiderman!~ 抱着我,拼命的对着我笑,我也感觉怪怪的! spiderman是她带进老人院的,还是别人送的?

照片中的左手边的老人,眼眶含着泪水,感叹着别人的儿女都能很“有心”,搞得我不懂的该怎么安慰才好。只能安慰着她说 - 健康最重要!我的泪也想夺框而出,幸好忍住了!不懂在几十年后的未来,我的人生也会这么得凄苦吗?

kukuciao你打算预备什么新春礼物呢?

kukuciao~ said...

emilio,我没光环,只有色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