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7

你怎么说?

这周末看了一本书,对其中一小段的情景有点纳闷,看你们怎么说?

有一个女孩被强暴了,心里非常痛苦,求助心理医生。一见到医生,女孩就忍不住泪入雨下说:“我好痛苦,为什么我的命运这么悲惨?我这辈自都忘不了这件事。。。”
心理医生听后问“你被强暴是自愿的?”
女孩惊讶的说“你在胡说什么,我怎么可能自愿被强暴!”
医生说你被强暴的那一次并非自愿,但是接下来的日子,你却心理天天心甘情愿的被强暴一次,所以一年下来就被强暴365次。。。你想想看,在你身上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就好象看了一场不好的电影,但是你不把她抛在脑后,反而天天回想,竟然回想不能纾解痛苦,那么干脆就不要想它了”

看过这段,我感觉虽然心理医生很一针见血,当总感觉有些不太逻辑。。。
自从有一个分手后的朋友打电话哭诉后,我才知道贞操对某些女性是何等重要,当初选择分手的她,一直放不下,只有一个原因,她把第一次献给了那男人。我回想那男人还是她爱的,献出后分手都可以放不下,那么被强暴的那女人,真可以如心理医生所说这么容易放下吗?
女人们,贞操对你们真的很重要吗?
男人们,你们真的有处女情节?
对我来说,处女虽然最好,不过两人相处和感觉应该会更珍贵吧!

6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貞操對一些女人來說不是很重要,不然她們不會那麼輕易就給了別人。

貞操對男人不重要,只是有些男人很喜歡而已。所以女生們,如果妳的另一半真的很在意的話,我希望妳們考慮清楚,到底他喜歡的是妳,還是處女?因為一旦妳交出了,妳就不再是處女了。

我認為那心理醫生說的很對。我們一生中有很多痛苦都是自己放不下所造成的,所以第一次的不幸是意外,可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如果我們拒絕放棄這些不愉快的回憶,那就是我們在自虐。

沒有東西是我們放不下的,只有我們拒絕放下的東西而已。

皮皮 said...

如果那个心理医生是我的医生,一定会被我摔几巴掌。
是谁都懂要放得下,要遗忘痛苦,如果女孩懂得自己如何调适自己的心情,如何不去想,让自己站起来,她又何必找医生去嘛!

之前读过一篇文章,不要遗忘你的悲惨,要把它当作“正面教材”。。 警惕自己,如何让自己下一次不会再遇到同样的痛苦,如何能在同样的问题是处理得更好。(当然不是指强奸)

kukuciao~ said...

堕落祥,其实贞操对某些男人也是很重要,男女都一样,都有一部分属于保守,一部分开放的。很难说放开或放不开,这要看事情的轻重,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说的很容易,想想如果被强暴者是自己的女人,是否可以说放下就放下?

紫藤花,被悲惨当做警惕也是一种教材,不过不是每一种悲惨都适当成为教材。曾经看过一本心理学说“当人受到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遭遇时,他们会选择有短暂的失忆”,所以人的承受力有一定的极限

emilio said...

virginty is important, but not the most important.

for me, self respect and wisdom are the most important elements in my life.

墮天使 - 祥 said...

我經常會問自己:如果不放下,能夠改變過去嗎?

當然有時候,固執的我即使不能改變過去,還是選擇不放下。

我的女人沒有遭遇不幸,可是我自己正面對痛苦的經歷,我很肯定如果我選擇放下的話,我的日子一定會好過一點,但是我選擇固執,所以傷痛到現在還流血不止。

不過這是我的選擇,那你呢?

kukuciao~ said...

emilio,u r right,if we wish to get others respect,we need to have self-respect first!Good girl,u reali grow up lor,haha~

堕落祥,的确如果不放下也不能改变,所以我也希望你能放下固执,迎向开心。大家一起学习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