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07

选择

新的一年将到来,是否很多人又面对了人生很多的抉择?昨夜看着一部电影里头有句话很让人深思“当你在做选择的时候,最烦躁的并非是你自己,而是在等待你做选择的人”。的确,我们每次做选择最先都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可有为身边那些等待你抉择的人想想?
就拿本身来说,当年毕业,就想到自己的前/钱途,所以打算留在外地发展。就当回家与家人透入自己的决定时,我才发现我做了很自私的一个选择。第一个有反应的是婆婆,她说家乡虽没有外地繁荣,但也不至于没有发展空间,她还立刻靠着她的关系叫人帮忙介绍工作。第二当然是母亲,虽然没有正面告诉我,当是我听到她在和亲戚谈天是说“孩子长大了,理想最重要,最终还是剩几个老人在家乡”。就在我陷入选择的时候,姐姐又收到外地学院聘请当lecturer,我知道这是她的理想,我无法要求她放弃留在家乡,让我自己去寻找理想。我知道当时她与我一样陷入抉择。最终,我答应留下陪伴婆婆和父母,让她展翅飞翔。不过最后她也和我做了同样的决定,留在家乡。我发现我们的决定家人最高兴,也让他们不在心烦。
所以现在有什么选择,我都会用最短时间决定,因为我知道等待我们选择的人会比我们更烦躁。做了决定就不要认为是牺牲,而是好好去享受决定带来的乐趣,人生有得必有失,自己要懂得衡量,不要学习埋冤,要学习珍惜!
祝大家2008年事事顺利,平安,快乐~

4 comments:

皮皮 said...

kukuciao~一年就要结束,还写了一篇这么沉重的文章啊!

的确,人很多时候在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而当我们选择时会显得犹豫不决,就是因为两者对我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

原谅每一个人在做选择的时候只能自私的为自己想。很悲的说一句,我超级不能例外。你能放下你的理想,陪伴在父母身边是很值得赞赏的。(让我为你鼓掌欢呼)

kukuciao~在新的一年里,可有认真的想过找个女人与你一起走过未来的岁月啊!(让我们来轻松一下)哈哈

kukuciao~ said...

wisteria,文章很沉重吗?那么我另写一篇当今年的结尾,希望看了可以让你开心些哦~

太自私的人我不会原谅他们,哈~其实我们知道事业可以选择,有本事在那里都可以发挥;父母不能选择,因为我们一生下来就联系在一起的

在亲情,我可以无私的奉献,至于爱情我不能给承诺,所以我选择游戏爱情间,你愿意陪我游戏吗?哈~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我可能就是你不會原諒的那種人。

既然選擇了,努力吧。我支持你的。

祝你心想事成。

kukuciao~ said...

堕落祥,只要自己可以分配好时间顾到身边每个人就足够了。也希望你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