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07

开会

何谓开会?对我来说开会就是“开了就会”。可惜公司的同事,上司似乎对开会的定义不同,星期六连续开了四个小时的会,如果不是找个借口偷溜,不知又会有多少问题丢出来。对他们来说,开会是提出更多更多的问题,并非解决问题。是我一相情愿的认为开会是开了就会吗?
会议大冈中的5个问题,开完会后就增加成7-8个问题,如果问题在下个会议持续,是否到最后会没完没了,成千上万的问题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是不能否认的,也就因为这样,一个问题3-4个建议,结果还是无法解决。大家都希望建议被采纳,可惜行不通的舍弃就好,为何要顾及颜面,这是现实的社会。做一个决策人如果太心软,那么会议就变成没意义了。会议就变成说废话了。。。

4 comments:

皮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墮天使 - 祥 said...

紫藤花:我想他的問題是決策人沒有辦法從眾多的意見中選出一個。

在討論中,各種各樣的意見是難免的,可是一定要有一個人站出來,決定用哪一個方法。我想你的會議就是缺乏這樣的人物,結果才會變成這樣。

kukuciao~ said...

紫藤花,开会对我来说是用来解决问题,并非制造更多问题哦!

阿祥,的确是,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当机立断的决策人会议真是没意义

Anonymous said...

开会本来就是把所有的问题提出来讨论嘛!~ kukuciao~你第一天上班吗?不过最怕那些长气鬼,正经话不说,忙着说废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