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7

普腾写七年新低


普腾和福士合作告吹造成投资者失去信心,连带普腾价格一日内狂泻92仙。政府突然取消合作,因为这几个月普腾表现转好,销售增加,但是这会长远吗?怎么能够凭几个月的表现而忽略当初这么多年的失败呢?这几个月销售改善只因为20年历史的Saga改款后的Iswara,压低价格,冲刺低购买力市场而创下成绩。这轮改革能够持续多久?后续的车款如何退出,以后的研发能力在哪里?是否自己能够办到?
回到原地的普腾找到了日后发展的策略?难道还要政府不断的帮助?汽车制造厂不断被收购,合并,普腾还耍大牌,能够持续竞争吗?
印度和中国生产的汽车已经越来越便宜,价廉物美,普腾,你该怎么做?难道要求政府禁止外国汽车进入我国?要求政府把外国汽车价格提高?
现在全球汽车厂商已经投入研发电路驱动,生物燃油,普腾凭自己的条件能够加入发展主流吗?难道如果无法办到,再次放下面子要求合作?
虽然不支持本国货,不过还是希望它有本事在市场有点竞争力。

3 comments:

阿馮 said...

普騰已經完了。

對外公佈說我們取消合作,可能是面子問題而已,可能是對方覺得合作對自己沒有利益,所以急著撤手。

政府這樣做不是幫助普騰,是把我們血汗錢丟進大海。

多拖一天,只是讓普藤少一分價值。等到周邊的國家都成立了汽車制造廠,為外國車商制造汽車,賺取外快的時候,普騰就一點價值都沒有了。

改版的Iswara能夠熱賣,還不是因為低到不能低的價格,難道是因為品質與性能嗎?

kukuciao~ said...

不能说普腾完了,虽然普腾少了竞争力,可是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就看政府如何去发掘这个市场。如果可以在品质,价格,外形上各做一些改善,那么还是有市场。
还是这是对普腾股的炒作,可怜的只是散户,以为普腾找到好靠山会有好出路,丢进辛苦钱一博,就一句告吹,市场价值蒸发多少?
其实大家都知道,普腾还能有一定的市场是因为政府把进口车价格不断提高,打压了低收入者选择的权力,没有能力下,只能选择“还可以”的普腾

Andy said...

其实我一直觉得如果普腾改走cost leadership 策略,也许会有意向不到的惊喜.

据我所知,普腾的成本是非常底!

但是,可悲的地方应该是有幕后黑手在操纵着.如经济学之父所说,那只无形的手...他奶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