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7

论坛~提升自己


昨天一个友人邀约,去参加了一个英文论坛,他热诚邀约两次,不好意思在推辞。刚好最近想强化自己对英文的掌握,不失为一个好机会。在部落论坛发表多了,真正面对面的发表还是很少参加,因为不是一个能够面对大众演说的人才。

参加了论坛,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原来在这小地方还有聚集一群不同领域的人谈论时事问题,天南地北。本想会是一个很压力的论坛,其实却是一个很轻松的论坛。大家有意见就发表,没意见就聆听。因为是新客,难免大家会要求发表一些意见,就在谈到“To give is better than take"时,大家要我发表看法。当时并不知如何发表,我只好匆忙说了" I prefer take to give",我发现有人傻眼了,可能觉得我太自私吧!当然还是不放过我,继续问我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我随口又接了一句“take is easy,giving is difficult"。哇靠,真没想到不经大脑的我立刻可以说出这么一句话,难道我真正内心是个超自私者?哈哈。。。其实我很想问回,你们这里谁认为真的施比受更好呢?最后,还是吞下话题,哈!

当然大家也谈论着最近大马花了几百万的钱制造一个所谓的“太空人”,政府放话明年不在津贴油价等。。。其实我想如果大马各角上对这些问题有意见,有反对者联合一起,是否可以抗议政府自做聪明的想法?是否可以提出更有建设的看法?不过大家都各忙各的,只是在闲余时间聚集讨论发表,又有谁愿意花时间与政府对抗呢?只要我还有能力,只要事情没烧到我屁股。这些事件大家也只是讨论,也不会搞到去抗议吧!

1 comment:

皮皮 said...

只有几百万吗?不是一亿吗?还派了一个外科整容医生去。真是的。。他以后真的能为国家的太空科技发展上作出什么贡献吗?
人人都说施比受有福,我个人也是觉得受比施有福。。至少坐着等待“享受”就好。。 施,需要努力,需要。。很多很多。。 个人没有那种能耐做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