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07

我与阿屁


我和阿屁相识在暧昧的年龄。当时大家同属青春期,一个好奇的年龄,也因为大家都是好奇心很重的人,就这样你一问,我一答的搭上了。刚认识的大脸,给我的感觉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小女孩,一个像永远吃不饱的身材,黑黑干干的,一同走过几个岁月后,也不在觉得她很瘦干,是因为习惯了?还是她有长大了?又在几个岁月后的今天,她不再给我瘦干黑黑的感觉,感觉上她变白了,有些肉肉感。朋友说丰满后的她好看了,我也不太觉得,可能某些部分太肉了,我喜欢的是有点骨感美形的吧!不过也不算肉的太离谱吧!与她感情比较深入该是上了大学后吧,可能当时一个人离乡背景,有她偶尔的陪伴,真是让我深深体会到“出外靠朋友”这句话的意义

阿屁让我害怕的两件事

人相处总会有摩擦,有喜欢和害怕的时刻,如果一直平静的渡过,那么也会很乏味吧!

1〕应该是发生在form 1或 form 2的时候,有一天她说着电视情节“童话的故事”(如果没记错片名〕,边说边流泪,当时突然有股很厌恶的感觉,世间怎么会有如此爱哭的女生,那是认识来第一次她在我面前流泪。不过这毕竟是别人家的事,事后只是想少点惹这女人好些,怕她泪流成河。

2〕这事就发生在 form5的时候吧,那时她突然的转变,对某个很好的朋友突然远离,让我感觉她是一个恐怖的女人。一个可以无端放弃好友的女人。我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她给我一副冷落无情的感觉,她可以毫无感觉的莫视一个人的存在。每次问起为何要这样,她就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我很是心寒。后来这件事过了好多年,她才告诉我其实她在背后为这事流过多少的泪水,真是一个奇怪的女人,该在我面前流泪的当儿你不做,不该的时候确做了,害我误会了好一阵子


阿屁让我感动的事

1〕这该是上大学后的事了。记得有一个学期,因为要presentation,所以被逼要提早回到学校,当时其他屋友都还没回来,整个家里冷清清的。做了presentation,还给一个教授批评,心里很不舒服。就在独自发呆的夜里,阿屁突然带着甜品来探望我,一个菜燕龙眼糖水,那时真的有股冲动想拥着她说声谢谢,不过最后还是没做,因为这不是我一向的作风,而且那时阿屁是和她的男人一起来的,哈哈。。。吃着冷冷的糖水确有温温的感觉,是心里温暖吧!

2〕这是阿屁在我面前第二次掉泪。那时大学就将毕业,阿屁也要随着她的男人到另一处生活,大家都要分道扬镳。就在和几个朋友相约一起用餐的同时,坐在身边的阿屁突然叫我的手借她一用,没有怀疑的伸出我的手臂,没想到,她确用她的大嘴在我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在我还没开口骂她的刹那,专脸想骂她的刹那,她的眼泪沿着眼角流下,想要骂出口的话确变成了安慰的话。刹那间没有了那爱哭包的感觉,确很感慨。为离别而伤感是感伤的。她说舍不得她生活了几年的城市,很多的舍不得。。。看着当时车外的天空,阴阴的天,更有了伤感。几个朋友也被她莫名的泪水吓坏了
现在,虽然和阿屁分开在不一样的城市,不过彼此走过的日子还是偶尔会在脑子徘徊,虽然很多都已经忘记,不过至少还是有些被记得。彼此的成长与环境的不同,希望还能有共同的话题与分享的时刻。朋友,很高兴认识你,虽然不能成为红粉知己,当也算是个可以天南地北的朋友。

2 comments:

皮皮 said...

为何除了名字让我觉得熟悉感之外,别的倒像说着别人,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是我吧!因为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哭过,更没有做过那一些事情。是你把你的梦与现实,搞混了?还是我的记忆力退步了?还是那是在说着第三者?在想着你可能说的是一个刚分手的女人。因为,她也住在不同的城市。不过,感觉会咬人的,只有我。。
其实,”相见好,相处难”这个道理应该要时刻警惕在心里,不要在很好的时候,觉得无所谓,就无时无刻粘在一起,什么也无所谓,毕竟一个人也只是一个平凡人,也会有讨厌的时刻。在一起的时候太多了,摩擦多了,很多的无所谓加起来就会变成有所谓。 人都是这样的,100件感动的事,抵不过1句伤害的话。除非你是那一个真正的天使,不然不会不生气的。所以现在的我,正在学着如何的给对方自由,希望你在真心付出与回报,而不是敷衍应酬着我。人的一辈子很长,我不敢说我们会有一辈子,不过请在很相爱的时候,学习如何不让那爱火熄灭,不必要加油加炭的,加温把它煮沸,蒸发消失无踪。所以,如果在你不想的时候,可以对我说不,不过请在记得要对我温柔。我能够接受温柔的批评,可是却接受不了那种无情的呐喊。如果我错了,请用你慈祥深情的一面来对我说话,不要一副极度讨厌的神情来教训我。我是吃软不吃硬的那一套。
其实,更想说的是,一件事情再还没有弄清楚之前,不要跳出来做那一个“不公平”的中间人。因为你只是听到一方的感觉,不能公正。有时候不说,是因为不会说,不懂的说,不想说,更加是因为你一副认为我错了的神情更不想说,现在事情过了好久,也没有要说的必要。在两者之间有误会的时候,要做的该是在另一方不停的对着对方的好,先化解“冰冻”的冷空气,才来搞清楚事情的原由吧!(这只是个人的小小意见)个人对你的小小意见是,看事情不够全面。不是针对那件事,而是在很多的事情上。现在的我们,该要学会如何退一步的思想,以前的那种任性鲁莽是要学会戒掉的坏习惯。不过,我还是在任性着,因为任性是女人的特权。
其实在思考着,把对方看得太清楚是不是真的能很看得开,是不是真的能放下,如果有一天做不到这一点,请记得不要再来偷看我,如果我做不到这一点,我会离开你的kukuciao~世界。真的感觉自己越来越成熟了,哈,连思想也变得成熟。看到别人的心,给了意见,那是一个别人,在现实生活中,请还是一样的生活!不必要因为这样而改变什么,我不会因为偷看了你的心而更爱你一点。(哈哈~)
一个朋友老是对我说,别人之间有着不一般的感情,有着他不知道的秘密,感觉自己被排除在外。我不懂得说,因为有时候,某些事情与感情,真的你会选择只对某些人说,与某些人分享,不是因为对他不好,而是觉得别人能比较懂一些,某些人才能帮助到你。如果我说了,你会更小心的做人吗?有时候,感觉很难,如果说了,可能你会在乎着另一个人的感受,而更小心翼翼的,这是好,还是不好?你可以当听过,也可以当没听过;因为我也正在想着如何的做才好。你自己衡量吧!~
我自认是一个很多缺点的女人,在我有“缺”的时候,指点一下我,我很能够接受别人善意的批评,不要看我一副霸道的样子。帮我在缺的决口上补一补漏逢,不喜欢我的无赖,霸道可以对我说,不过我还是会保持我的态度的。。 哈哈,我就是这么的无赖,谁叫我就是这么的难搞呢!
我不是真得那么容易的受伤,不需要因为看到了我的心情而变得“战战兢兢”的做人,我还是很开得起玩笑,很能放肆的笑着,狂着。如果,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都是那么感叹的做人,那么我想疯的人该会是我吧!朋友之间如果有着太多的小心,也会变得不真诚吧!不过,在长大后的世界,如何能够不小心?哎。。 真是难!~

kukuciao~ said...

有些小事做的人可以忘记了,可是被吓过,被感动过的人是会记得的,哈哈。。
太常见面可能就少了火花,毕竟我们不是那些15,6岁的小孩子,每天都要黏在一起,而且年龄的长大,有时希望有更多的自由,还有当我厌恶一个人的时侯,我是连劝她的力量都没有了,所有当有一天被我当透明,不在有责骂的时侯,可能我又开始变态了,哈哈。。。当有一天,你不再看到我的留言在紫藤花的部落,当有一天你不能在进入kukuciao~的部落,如果不是因为kukuciao~入土了,就是因为你已被禁止进入,嘿。。。不能每天为别人怎么想怎么说而烦,毕竟那还是别人的事,说了劝了,会听会受教那么目的达到,不听不受,那么刷~
所以我还是我,很难受教,因为有时很难明白别人的劝戒到底代表什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