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7

投资

最近突然当上了财经顾问,朋友有财经问题会发个短讯问我。今天更收到小弟打来提问关于外汇问题,因为朋友游说投资外汇,他对经济也不是很明了,而且才踏出社会大学一年,还好对我还有少少信任,投资方面都会询问我的意见。
其实我对经济也只是比一些人多知一点,很多还是在学习当中。本身只有三年Theory+4-5年在战场上打滚的经验,股票,unit trust,future index都略知少少,因为下过场哈哈。。。至于外汇,略知一些,实际没有玩过,因为外汇需要大量资金才能看到赚幅。小弟今天问我当初索罗斯如何侵犯外汇市场导致1997的经济风暴。我也给问倒了,因为我知知道他侵袭泰朱,实际并不了解。我还的确遗忘了这位曾经沸沸扬扬的聪明狠角色。因为都把注意力放在股神巴菲特,美国前联储局主席,Greenspan的身上。
今天就先来分享巴菲特的2项投资方式
1〕长期持有,每年检查一次以下数据:A〕Rate of return B〕Gross profit C)Debt level D)Paid out capital E)cash flow
2〕当市场过于高估持有股票价格时可以考虑短期套力。

8项投资标准
1) 必须是消费垄断企业
2) 产品简单,易了解,前景看好
3) 有稳定的经营史
4) 经营者的个性,必须理性,衷诚,以股东利益为先
5) 经营效率高,受益好
6) 财务稳健
7) 资本支出少,自由现金流量充裕
8) 价格合理

其实从巴菲特的投资方向可以看出他是属于一个谨慎的投资者,并非一个狠角色,投机者。他就赢在稳健与谨慎中。明天该上网看看索罗斯的特色,他是属于一个极端的狠角色,不过也算是一个高人,如果可以混合两者的智慧,那么股坛下个神童就会是我了,哈哈。。。

5 comments:

Andy said...

巴菲特的投资标准我看过了,到是索罗斯,对他印象模糊.1997年我小学还没毕业!所以期待你下一篇的投资文章 =)

kukuciao~ said...

原来大家都忽略了索罗斯,昨天粗略看过他的一些简介,我发现对他有兴趣了,待我研究完毕,与你们分享吧!
1997我也还未投入社会市场所以没被索罗斯伤害,只是老妈子被伤害了,现在就来研究一下这老头的本事。

皮皮 said...

为什么,我只听说过索罗斯。。。??? (哭)别人我都不认识!~ 哈哈

kukuciao~ said...

难怪紫藤花有一点索罗斯心态,好胜,好斗,爱耍狠,哈哈。。。

kevin tham said...

外汇投资不需要庞大资本。。多数的外汇broker给你400:1的leverage..不是搞笑。。400倍!有的acc..100快美金就可以打开了。。可以去学习demo acc 吧。。外汇除了赚取trading profit外。。也可以赚取隔夜息差。。因为你做的是400倍leverage..所以。。累计起来是一笔可观的利润。。当然要看你如何去hedging以套取息差利润。。蛮多手段。。以后可以讨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