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07

我的金钱观


在我小时候,婆婆,父母一致认为我会是一个很好的理财家,一个守财奴。老实说我从小时也一直以为自己会有这个能耐。为何长辈会这么认为,只因为从小我就是一个贪财的人,自己有多少“财富”可以一一收藏好,试问谁家小孩(十来岁〕会在这小小年龄就爱钱如命,哈哈。。。还有就是有少少生意头脑,自家人的钱也不放过,举个例子:老姐看上我的东西,你要借请付钱,没有情面讲。父母要买家庭用品,自告奋勇,因为买了东西,零钱将进我的口袋。。。随着年龄的长大,这种事事计较,要钱才可以的问题,也慢慢离我远去,尤其是出来社会工作后,这种精神也慢慢消失,并非因为有工作了手头松了,而是出来社会看到了很多。对守钱的观念更加完全消失是因为亲人的离去,看着婆婆,外婆留下一笔省吃俭用的财产,想着他们每次买东西都要考虑很多,要出门旅游更加考虑很多,以致失去了人生很多的乐趣,走的是否有遗憾?就因为这样,我开始对金钱不在那么执着,今朝有酒今朝醉,当然也会为“醉倒”后身边人想想,买了保险只怕有天突然醉死,身边人也有一笔陪葬费为我下葬。。。投资股票是为了钱翻钱?还是增加知识?打发时间?提防头脑老化?老实说应该每个都占一部分,所以对钱还是有那么一点动心,毕竟我也是一个人,哈哈。。。当身边都高呼钱不够用时,当然我也会想想到底多少才够用?人心到底要多少钱才能满足?就算现在给我一百万,可能也很多余,因为有了一比多余钱是否就不需做工?拿着钱环游世界?我不喜欢环游世界,因为有少少飞机恐惧症;住豪宅?以前有想过,现在认为很多余;唯一可以给我乐趣的应该是买豪车吧,就是喜欢驾着跑车飞驰的感觉,可能因为没试过,所以特别想试试。。。。那么到底现在的我对钱有什么看法呢?应该还是够用就好,最重要有健康的身体,这样应该就不怕钱不够用吧!
最近又开始了慢慢走向理财观念,希望守财奴的本色不会随着出现,哈哈。。

2 comments:

皮皮 said...

我也爱钱,谁能不爱钱呢?钱虽买不到爱情,买不到健康,买不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可是钱却可以使鬼推磨。这两天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虽说,钱买不到爱情,可是,当你的爱人要离你而去时是不会因为你穷而留下,或许,如果你是个亿万富翁,却会让她犹豫该不该离开你。钱,也买不到健康,可惜,病毒不会因为你是没钱人而放过你,反而,如果你有钱,你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你的机会会比没钱人多出很多很多。一个没良心的孩子,不会因为父母没钱,而更努力的表现他们的孝心,如果你是个有钱的父母,那么他们就会很“心甘情愿”的在你身旁侍候着。假意也好,真情也罢,至少不会太绝吧!
我也曾经想过,钱要多少才够用,这应该是一个永远都在“长大”的数字吧!因为人会因为慢慢的有了很多,而要求更多。我自问是一个贪心的人,不过却不希望有一天把五分钱看成车轮那般的大;小小的要求,可以把一千块当一块钱来用,那么我应该就会很开心了吧!

皮皮 said...

我也爱钱,谁能不爱钱呢?钱虽买不到爱情,买不到健康,买不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可是钱却可以使鬼推磨。这两天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虽说,钱买不到爱情,可是,当你的爱人要离你而去时是不会因为你穷而留下,或许,如果你是个亿万富翁,却会让她犹豫该不该离开你。钱,也买不到健康,可惜,病毒不会因为你是没钱人而放过你,反而,如果你有钱,你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你的机会会比没钱人多出很多很多。一个没良心的孩子,不会因为父母没钱,而更努力的表现他们的孝心,如果你是个有钱的父母,那么他们就会很“心甘情愿”的在你身旁侍候着。假意也好,真情也罢,至少不会太绝吧!
我也曾经想过,钱要多少才够用,这应该是一个永远都在“长大”的数字吧!因为人会因为慢慢的有了很多,而要求更多。我自问是一个贪心的人,不过却不希望有一天把五分钱看成车轮那般的大;小小的要求,可以把一千块当一块钱来用,那么我应该就会很开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