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07

对话

对话1
A:我们的朋友从外地回来举行婚礼,你们有份被邀请
B:什么餐馆?
C:如果没有必有不必请我,浪费钱做人情
A:xx餐馆。他一番心意,又是多年老友,只是少联络
B&C:为何请在这样的餐馆,其他餐馆都满了?
A: ………………

对话2
B:我今天在婚纱店看见你朋友化妆结婚,怎么没请你喝喜酒?
C:他今天结婚?真不够朋友,我自己冲上酒楼去喝一杯
A:他结婚没义务一定要请朋友,可能他只是简单摆酒
B: C 可是他的证婚人,怎么可以遗漏
C:就是,没天理
A:……………(有人请喝喜酒也投诉,没请也投诉〕

对话3
A: 今晚在这里和朋友喝茶吧!
B: 今晚很热,去快餐店吧
A: 朋友外地回来,可能外面快餐吃多了,吃腻了,就在这里吧!
B:我们很热,C 说要吃快餐
C:你别把矛头指向我,你越来越像A了,总喜欢把矛头指向别人
A: 我打电话问外地回来的朋友。还有我强调,我不像你们那么畏缩,有事情要问就自己问,别用 别人名义。
B&C:傻眼…

对话4:
A:等你的时候,我们先吃饱了,你想吃什么?
外地朋友:我明天结婚,今天就喝茶够了
C:我还要吃薯条。
A: 那么你陪朋友下去叫吧!
C:好啊!但是坐着不动,继续的说着无聊话题。
A:你很口干了吧,还是我陪你下去叫吧,等他行动可能要回家了。
B&C:再次傻眼…

对话5
B: 今天在公司听到某某人谈天,我在他们面前假装没听见,如果我去告发他们,他们将吃不完兜着 走。
C: 我公司的某某人因为老公xxxxx
A: …………

这是A对我说最近感觉和B,C格格不入,是因为A思想成熟了?所以不能投入他们以前一起的生活?还是什么原因。身为朋友,我也不知该怎么做可以再次提升以前他们的生活。朋友是否真的可以一生一起走?

4 comments:

皮皮 said...

也许是时间改变了你,也许是岁月改变了他。当你们的脚步同时出发,不过却迈向不同的方向,或脚步不一的时候 (你快,他慢,或;你慢,他快),就已经注定了你们的所看的事物都不会再相同。那时候,就要发挥耐性去了解/看看别人的世界。
两个人的“友好”,“随性”就好!~

古人的话 [ 合则来,不合则散 ],虽然有点残酷,不过,是对的。只要你们曾经在一起的岁月,是很真心真诚地对待过就已足够。

我从不答应一辈子!~ 只为了一辈子而要一辈子,是真心的,还是逼于无奈而必须要实现的若言?做好现在朋友的本分已以足够。不必强求,让我们以最自然的自己走向那或许的一辈子。

阿馮 said...

其實真的不需要太在意的。

既然走的路有些不一樣了,就應該作出選擇。

一,減少見面,是很少很少的那種。
二,遷就對方,既然已經知道對方是這個樣子的,就隨他去吧。在一起聊天、見面,就投其所好,分開以後,就做回自己。

其實就跟我們結婚一樣,一旦對方追不上我們的腳步,我們可以選擇丟下對方,獨自上路,或者慢下腳步,甚至停下來等對方。任何抉擇都沒有對與錯,都只是一個抉擇。

emilio said...

不是很能明白A、B和C再说些什么。朋友,很难说,要一直走下去的话,需要双方面的努力,否则最后还是会以分道扬镳收场。不过外来的因素也足以摧毁一段友谊,就好比距离。

kukuciao~ said...

我会把你们的意见转给A,谢了。
我相信他会选择与朋友继续上路,因为毕竟是十几年老友了。希望大家能够彼此适应,而非彼此厌烦。
共同为友情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