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7

小弟

该怎么形容他,他有自己的理想?梦想?还是幻想?哈哈。。
时间未到,都不能确定的指出他的是属于理想,梦想还是幻想。。。
他一直都不喜欢打工,总说工字不出头,每天花费时间为别人打拼很不值得,我只能告诉他,想要有自己的事业,那么唯有靠打工赚来第一桶金,那么用自己的金去开发事业与生意。别希望父母的血汗钱。因为你不能担保生意没风险,父母不是risk taker。也还好我的话还有一些效用,他的确去找了一份学以致用的工作。可是一个一心想当老板的人,打工一定难吃苦。也在他打工大半年+以前求学时打工的钱,给他省下一点钱,终于如愿的和朋友合伙搞生意。虽然他只是一个很小的股东,不过他乐于自己的生意,又打算离职了。虽然劝他把生意当part-time,有份稳定的收入好一些,毕竟生意刚起步还看不到未来。不过他总说有自己的理想与计划,也对工程师的工作毫无兴趣,他喜欢sales的生活,自由自在。其实每份工作各有各好,各有出路,希望你能创出一片天,做了一个对的选择(因为我也投资了少少在他生意上,他好,我好,哈哈。。。〕

他有一群很强的生意伙伴,个个都是sales高手,就不知management方面怎样?就试目以待,我的眼光向来都不错,哈哈。。。

6 comments:

emilio said...

小弟很勇于追求梦想噢!能找到一份自己有兴趣的工作,很幸运!最后祝他好你也好,呵呵

皮皮 said...

理想。。梦想。。

告诉你一个小小的故事。。
之前,我刚开始恋爱的时候,一个男人问我说,“你怎么可以和一个没有梦想的男人一起?”他接着说,“我的梦想以后可是要当一个总裁的!”
我只能无言以对。。。

肉麻话不说了,正如你说的,你好就代表我好。因为,只要你赚钱,就可能会请我吃大餐了!所以,你努力的鞭一鞭策你的小弟吧!~

Anonymous said...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kukuciao~ said...

Emilio,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找到自己的梦想!

紫藤花,那男人是否朝着总裁的梦想前进?所以有时梦想虽然很虚幻,不过有梦想就有目标,也不愧为好事。

皮皮 said...

对。。。 他很有梦想。。听清楚了,是梦!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男人,要拥有像twintower一样高的楼!! 什么都没有,代表 - 没有智慧,没有努力,没有上进心,没有认真,没有耐力。。 凭什么要成功!~

kukuciao~ said...

我有一个朋友对他的梦想不离不弃,在我们踏入社会大学的时候,他也选择了和他大学没关联的音乐系发展,只因为兴趣。他默默的付出4-5年时间,现在他成名了!所以有时坚持的向梦想迈进,成果是会看见的。
至于你的朋友,你就试目以代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