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8

奢侈 vs 享受?

昨夜本想请花儿吃一餐,也提早为她还有大半年后的生日预庆。不过花儿却说如果我请回她,那么当日她请的就变成不拖不欠,真是奇怪的理由。所以昨夜花儿又用了相同的理由请我吃饭~提早为你庆祝生日。以你们女人的心态分析一下,花儿有什么目的呢?开始喜欢我了?哈哈~
吃饭前去松了骨,每次松完骨,都有一种疲惫的感觉,不过这种疲惫不同床地上爆发后的疲惫。可能该形容为一种舒服的慵懒吧~

在餐厅吃着饭的时候,花儿突然很感慨地问了一句“我们这样是否太浪费了?”当时我只说“久久享受一次,无大碍”,赚钱本该就是享受,这是我一直的原则。不过看到享受惯了的花儿突然这么一问,也仔细想想,如果以一个穷苦人家,我们这样一晚的消费该可以是他们一个月的生活费了。那么是否代表要收敛一下奢侈的生活呢?可是工作赚钱就是为了让生活素质更好些;更加享受,不是吗?人真是矛盾。。。

前阵子,老妈子也说“一个人一生吃多少,用多少是注定的,你奢侈些,就快些用尽这身所赐的福气”。。。这样推算,那么穷人,愚蠢的人寿命不是都长些?因为他们时常都处在不足的情况。如果真是这样,我心甘情愿的做一个不必太长寿的聪明富裕者,至少我的日子可以写意些。一个人还没有自养能力时,日子要看别人脸色;当你有能力时,就会向往尝试更多更多。

除了吃喝玩乐,其他消费上本尊还算可以很节制的,毕竟我不嫖,不抽,不赌,只是略做小投资,泡泡你情我愿的小妞,哈哈~

4 comments:

皮皮 said...

错错错,免费吃你的太多会变成欠你太多。。 两个没有瓜葛的人,还是不要有太多的“债”,日后难以补还。

奢侈惯了,偶尔会突然的良心发现。。 心里会有点“难受”。。本来已经抛掷脑后,被你这么一说,被你老妈这么一讲。。又开始有点“心悠悠”

emilio said...

有能力节制地享受,相信你若和花儿在一起,不用花钱也是种享受,哈哈

花儿,不要揍我…

Ryu said...

要知道她喜不喜欢你,直接把她按在床上看她气不气就懂了。女人都喜欢吊高来卖!

Anonymous said...

wisteria,但是你当晚却说不希望和我不拖不欠,难道你另有含义~不脱不欠?哈哈~

emilio,bingo!可惜女人心海底针!虽然我喜欢潜海,不过潜多了有时会累,所以要去享受一下,哈~

ryu,看来我们是同性中人,哈哈~对付有的女人不可太性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