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08

压力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中写到压力是一个加减法:
压力=外界+自我的要求-应付的能力
如果一个人对外界+自我的要求远超过应付能力时就会产生一股很大的压力。文章也提到压力来自5C,不过我只记得其中的3C,因为感觉那3C最近因为好玩带点任性,不知是否把那3C的压力带给了外人。
1.改变(Change)
2.批评 (Criticism)
3.冲突 (Conflict)
最近不留颜面的在某些人的文章中大力批评他的人格与弱点,不知这是否会带给对方所谓的外界压力?这一轮的攻击,只为了贪玩,完全毫无意义的贪玩+好胜。结果对方在毫无招架力下落荒而逃,心里没有当初想象的快感,反而有少少罪恶感。也可能因为今天的那篇文章让我有了一些反省~
其次还是因为贪玩,让一段本来已经有些危机的友情再次迈入考验。虽然我并非直接的导致那段友情沦陷,但是间接的影响是一定有的。再来就是一段刚萌芽的友情也因为我的一场闹剧,感觉也怪了。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间接由我而来,看来该是时侯收敛一下好玩+好胜的心。可能大家都长大了,对于某些闹剧的承受力也不一样了。大家没有了当初的赤子之心、童心,确有了各自的人格,自尊心。这样的转变是好还是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