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08

背叛

背叛是什么感觉?背叛是开始少少的愧疚,到间中有点刺激,如果没被发现就是带来后期的兴奋。不过是否每个背叛都是这样的感觉?

朋友问“如果发现你的父亲背叛了母亲,你会怎么做?”看着提问的他内心的挣扎和强忍的无奈,我很牵强的给了他起不了作用的安慰“男人在外逢场作戏,只要还顾家,问题不大”。他又说感觉自己在外还有一群没见过面的兄弟姐妹。为了缓和场面,只好说“那么以后泡妞要小心,不要学像电视剧,来场兄妹恋”。无法做到缓和作用,他还在沉思~

一阵子后,他说到自己遗传了父亲背叛的基因,很难担保日后自己可以全心的爱一个人。不过,现在的身份除了是父亲的儿子,也是母亲的儿子,总不能偏向一边。但是又不能把知道的事实告诉母亲,唯有自己多加些爱心在母亲身上。

一个成功的男人常年在外拼搏,妻子如果没有在身边陪伴,背叛是罪还是慰籍?是因为孤寂还是因为刺激?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咕咕叫,在说你自己的故事吗?这么刚好今天早上我也和某人谈论到这个话题!其实,有些事情不能改变,不过有些事情可以做些“保障”。。如果有一天,我外面突然多了很多兄弟姐妹,我想我是不可能会接受他们的。。。
男人如果耐不寂寞,可以选择回家或则是带着老婆孩子去拚命!

kenix said...

真可疑!因为“寂寞”,就有个借口到外面搞搞震!哪天,男人的女人到外面“解决”寂寞,男人又到底会有什么feeling呢?到反来想,哪天女人外面带来了几个和外面男人的儿女,家里的男人又会怎样呢?很难相信背叛是一种遗传...无可质疑是利用寂寞掩饰“贪图美色”的借口...

Anonymous said...

wisteria,不是每个地方都是和女人孩子跟随。孩子要上学,所以比较偏僻的地方,女人只可以选者给老公自由或孩子自主。朋友的母亲选择了留在孩子的身边,所以老公就寂寞自由了~

kenix,除了寂寞还有需求,而且这些事情也不是只会发生在男人身上,女人也同样会。是否基因遗传不能断定,有可能是后天的影响。贪图美色人人结汇,除非自制力超棒~

Andy said...

这篇文章有点无奈。。。

Anonymous said...

colby,很多时候人生都是无奈,看每个人如何去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