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08

投机取巧

今天到达办公室,屁股还为坐暖,就接到一通轰炸电话.轰炸者是本尊一直带点尊敬的accountant,一个轰炸没有让我对她产生厌恶,反而对她有了同情。一直感觉办事能力强的她,原来面对压力时也是一个失控者,失败者。
一接起电话,本是很礼貌的问侯,可惜不知是否她已压抑很久,还是说着说着上了火?不到一分钟开始轰炸“What wrong with production department,do you people know what is system?All are adults,please don't behave like kids play with toys"。何谓系统?人的系统不像电脑系统,电脑系统出错了可以发脾气,不run,看你怎样。人的系统出错还是要继续,最多就是换来彼此的不满与轰炸。由于对她的尊敬,我沉住气回了一句“May i know what is the problem,can i help you?".因为这句,她声音放软一些 “ I knew that’s not your business , please help to make everything in system.I am overloaded lately,one of my assistant had resigned last week”有时人与人相处的确要退一步,如果当时我也气的去轰炸她,不但得不到结果,一定会弄到两败俱伤。现在又是公司的audit时间,我相信这是 accountant最讨厌的麻烦人物。其实 auditor并不讨厌,如果做事有系统,不是零时抱佛脚,问题都不大,结果你给了我一个感觉屎到了屁眼才找矛厕。
了解了来龙去脉,其实事情并不是太复杂,原因就出在production的看不懂ABC, Accountant看不懂机器。其实大家都各有缺点,如果在事情上投机取巧,大家可以皆大欢喜。只要不把A写成C,不是专家应该完全察觉不到。就如一个A Cup女人,如果告诉别人我是 B Cup,不是专家,没有开衣探讨,完全不能真正了解,哈哈~
最近公司也真多事,同事一个接一个的投了辞职信,如果另某高就,本尊诚心祝福,如果因为被轰炸,少沟通而意气用事,本尊还是劝他们三思,毕竟意气用事不能当饭吃。人事关系并不像机器问题,可以投机取巧的解决,毕竟人是最复杂的~

5 comments:

emilio said...

三餐温饱比较重要,意气不能果腹

怎么你不管写什么,都能扯到女人身上啊,哈哈!还真是你的文章一大特色

Anonymous said...

想象之中。。。 accountant一定不是咕咕叫的那杯茶。。否则,咕咕叫应该会对她更加得温柔。。

operation常常有突发状况。。要常常100%跟着system走是有点困难的。。

Anonymous said...

emilio,男人不管走到那里心里都是有女人,所以文章有女人很普通,你喜欢这特色吗?哈哈~

wisteria,知我莫若你,她已经是我所想要女人的年龄范围外了,在年轻个二十年就可以让我对她温柔,哈哈~
就连花花你都懂的production/operation会有突发,她该比你更知道,可能真是气暴了,哈~

蓝夜雨PL said...

名字都取得那么大胆了,文章当然离不开女人啊,开衣探讨啊~XD
我告诉你哟...我是E cup 的~~~
什么事情都可能会预料之外的事情嘛,发生状况时EQ要高,先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好,否则不只解决不了问题反而把一切扰乱.
像kukuciao你就处理得很好.不过这并不表示你EQ高,或许你知识脾气比较好...
我是否说得头头是道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蓝夜雨,E cup?Are you sure?是否有机会开衣探讨?哈哈~其实女人太大并不一定吸引我,毕竟本尊双手的掌握力有限,哈哈~
本尊自认EQ§IQ还算高,脾气也算好吧,哈哈~